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济南2006扩大推荐生招生 159人竞争中考推荐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9 10:54  舜网-济南时报

  今年中考,我市扩大推荐生招生,省实验中学等三所试点学校共计划招收推荐生80人。截至今天,试点学校面试审查已经全部结束,共有159人参加选拔。

  据了解,今年省实验中学、山师大附中和济南一中将计划内统招部分的10%用于招收初中推荐生,三所中学分别计划招生38人、22人和20人。与去年不同,今年禁止高中试点学校采用文化课考试形式和单纯以学生初中阶段参加各类竞赛获奖成绩为依据选拔推荐生。招
生学校将采取面试及审查学生成长记录评价内容相结合的办法,对推荐生进行全面考察和选拔。

  今天,记者从省实验中学了解到,学校对参加审查的学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在审查学生《成长记录手册》、学校老师推荐信和个人自荐信的基础上,通过填表、问卷和提问等方式,对推荐生的品质、中学期间成长经历、心理状况、学科水平和能力以及学生可持续发展的人格特质,进行综合评价。而济南一中还通过语、数、外三科老师面试提问的形式,测试了学生对初中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

  据山师大附中有关老师介绍,虽然大部分学生表现优异,较符合学校的招生要求,但是,仍有部分学生与学校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学校将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保证学校的生源质量。

  市教育局基教处有关人员解释,推荐生计划属于指导性计划,而不是必须要完成的指令性计划,如果生源不符合学校要求,学校没有必要招满计划。据了解,市教育局将于5月30日前,在教育信息网上公示全市录取的推荐生名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