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贵州招考国家公务员 招考引出巨大“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9 11:10  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省公务员招考办:未指定任何参考用书,未授权任何单位考前培训

  昨日是我省省市两级机关统一招考公务员报名的第一天,记者在筑毓秀路贵州人才市场的公务员考试报名点处看到,各种各样的公务员考试复习指导书销售点、考前培训班报名点很是热闹。

  记者昨日中午来到贵州人才市场的公务员考试报名现场处,一溜儿简易书摊沿毓秀路摆开,每个书摊前都围满了报名考试者,这些书摊销售的全都是各种版本的公务员相关考试用书,销售者高喊,购书只需七折。由于这类考试用书在书店里一般都不打折,因此这些书摊生意火爆,摊主联系补货的电话不断。一书商告诉记者,公务员考试用书销售最火就是报名的这几天,他的书摊一天销量可达到上千册。

  报名现场附近除了卖书的,还有拿着大把名片守在人才市场外的培训机构人员。他们见有报

名模样的人就发名片。这些培训机构的名目林林总总,有“强化班”、“冲刺班”等等,有的还挂着“
公务员
考试研究中心”的名号。收费也五花八门,180元至320元不等,上课时间最长为一周。有的培训机构干脆搭设起报名点,咨询者不断。一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早在“五一”期间就开了班,一个班的人数高达100余人,人数甚至比考研培训还要多。

  记者在筑城几家书店看到,有关

公务员考试的书籍,光顾者络绎不绝。某书店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考上公务员,不少人成套成套地买资料,一套200元左右。公务员考试用书年初以来就开始热销,四五月份更加火爆,而最近这几天的销量比平日高达5至10倍。

  省公务员招考办公室提醒考生,此次公务员招考未指定任何参考书,招考办也未授权任何单位进行考前培训,希望考生小心,不要上当受骗。(作者 袁泽友 樊天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