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状元有话说:眼光高才能飞得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9 11:18  烟台晚报

  胶东在线消息 1997年,烟台二中的孙晔以文科山东省第二、烟台市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四年后,她顺利通过托福和GRE(美国研究生考试)考试,进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传播学硕博连读,享受学校全额奖学金。如今,她正在积极准备博士毕业论文。

  孙晔是一个眼光特别“高”的学生,她认为只有自己能看到,能想到,才有机会做
到。正是靠着对自己的高定位、严要求,她才一举夺下了状元的桂冠。

  自尊才能自信:孙晔的家长充分尊重她的思想,从小就培养她的自信心。对于学习,她认为别人能做到的,自己都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她要求自己做到。

  专心才能效率高:孙晔很会听课,上课从来不分散精神,只要是不明白的及时问老师,老师动辄就被她堵得下课了还走不出课堂。她写作业专心致志,绝不受任何外界影响。她主张学习靠效率而不是时间,一小时能完成的绝不浪费两小时。

  心态好才能常胜: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孙晔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她对待高考就像平常考试一样,不给自己施加任何压力。平时学习再紧也从不熬夜,睡得好也吃得香。 ·李攀 春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