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云南高招咨询会将于2006年6月28-29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9 12:09  生活新报

云南高招咨询会将于2006年6月28-29日召开

  省内外高校与你面对面

  时间:6月28日、29日 地点:云南省科技馆

  6月28日、29日两天,由本报主办、昆明十方彼岸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2006年云南省高考招生咨询会将在云南省科技馆(翠湖南路1号)隆重举行。本次高考招生咨询大会旨在为2006年中高等学校、广大考生以及相关教育部门提供一个影响大、规格高的权威信息交流宣传平台,为我省考生与省内外高校在滇招生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提供机会。

  今年我省将有18余万考生参加高考,近千所院校将在我省招生。高考结束后,志愿填报、选择专业及院校是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焦点。他们从而也非常关注相关高校的招生信息,为满足考生和家长的愿望,本报在去年成功举办的“2005高招咨询会”基础上,今年又将于6月28日、29日,在我省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段里,特为省内外高校在滇招生的院校和广大考生搭建最直接的沟通平台。整个高招会场将设置省外高等院校招生宣传区、省内高等院校招生宣传区、各类培训学校和

留学机构招生宣传区、各类教育相关企业产品宣传区等四个宣传区,考生可根据自身需求到相关宣传区进行咨询。

  本报于今年4月份就启动了2006年高考的相关报道,并拟分别于6月26日、6月28日、6月29日推出3期“

高考招生特刊”,特刊包括咨询会内容、志愿填报、专业介绍、招生计划、院校风采等,这将是送给我省广大考生的一份信息丰富的“高考大餐”,也希望我省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本报的“高考招生特刊”。

  

北京师范大学

  在滇招生 29人 记者昨日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北京师范大学在我省招生29人,其中,文科招11人;理科招收18人。

  文学常识填空要“景情”相结合

  昆明第一中学高级教师杨仕云认为:文学常识填空题看似简单,但考生的答案五花八门。考生答题主要错误有:只答感情或只答文句的表面含义,未抓“景、情”的结合;只简单说出诗句中提到的事物,未能准确分析。

  建议:考生在诗歌鉴赏备考中要抓住三点:一是要抓“景”的把握。诗中之景,有哀景、乐景之分;二要抓“情”的把握。托物言志、借景抒情是中国古代诗歌常用的手法,因此抓“感情”的对策是紧扣议论、抒情的表达方式,从诗中的形容词和动词(尤其是表心理活动的动词)入手以把握诗人所表达的感情;三要抓“景、情”的结合,考生要弄清以下要点:情景结合的方式、常见的修辞手法、常用的表达方式和语言运用的特点;四要抓鉴赏答题的表述。在紧扣试题提问的前提下,应训练学生针对提问,做到答题中心明确,层次清楚,语言流畅,具有文采,最重要的是有理、有据、有序。(本报记者:高燕 实习记者:唐元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