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南五大高校网上答疑高考招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9 15: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湖南五大高校网上答疑高考招生(图)

  编者按

  “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于本月12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正式启动。根据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今年的网上咨询活动将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5月12日-17日;第二阶段6月10日-15日;第三阶段6月22日-27日,每天咨询时间为
9:00-17:00。

  第一阶段刚刚结束,本报特为广大考生整理了该阶段考生向本省院校咨询的一些共性问题,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备考和填报志愿服务。

  中南大学国防生录取线超重本

  1.请问贵校的美术专业中不同专业)按不同的比例计算综合分是从2006年开始的吗?

  答: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取得我校发放的专业测试成绩合格证,专业联考成绩符合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的有关要求,高考文化成绩必须达到生源所在省所划定的艺术类专业重点大学录取控制

分数线,数学考试成绩计入文化总分。

  美术类专业录取原则:专业测试成)KLM绩或文化考试成绩居生源所在省报考我校美术类专业考生中前三名者优先录取;报考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总成绩按专业测试成绩占60%、文化考试成绩占40%的原则计算;报考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的总成绩按专业测试成绩占40%、文化考试成绩占60%的原则计算,学校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音乐表演专业录取原则: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划定的音乐类专业重点大学录取控制分数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同等条件下,外语考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艺术设计和工业设计两个专业可以兼报。政治思想审查、体检、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合格者,参照考生报考志愿和总成绩,择优录取.艺术设计和工业设计专业文理兼招,音乐表演专业招艺术(文)考生。按照不同的比例计算总分很早已开始实施。

  2.请问贵校是否招收国防生?国防生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今年在湖南招收国防生,我校往年国防生的录取分数线都在重本线以上。

  3.贵校2005年湖南美术考生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是多少?

  答:我校2005年在湖南美术文史类工业设计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分别是722和612,艺术设计的最高分、最低分分别是650和784;理工类工业设计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分别是726和685,艺术设计的最高分、最低分分别是693和691。

  4.贵校今年在湖南有预科班或者民族班指标吗?去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今年在湖南有30个少数民族招生计划,2005年理科类最低分是500,文史类最低分是555。

  5.请问贵校新闻专业的录取有什么原则?报考英语专业的要求是什么?

  答:我校广播电视新闻学的录取没有特殊要求。英语专业要求口试。

  6.请问平行志愿要怎样拉开档次,如果依次填报了中山大学、华中科大、中南大学等,而中山、华中没录取,中南大学是否还可以录取?

  答:如果生源所在省实行的是平行志愿,所有第一批次都承认是一志愿。如果中山、华中没录取,你符合中南大学的投档线,你可以投档进来参加录取。我们按照总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湘潭大学今年不招预科生

  1.请问被录取的专业不满意,可以转专业吗?

  答:可以按照学校规定办理。

  2.考试分数如果预计在一本下15分左右报考贵校国防生,有希望吗?

  答:有。欢迎报考。

  3.我读理科,是色盲。请问我是否会面临很大的限制而导致可选专业的专业不多?

  答:不会受到很大影响,但不要报考明确受限专业。

  4.今年贵校理科新增了哪些专业?

  答:4个(动画、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软件工程、环境科学)。

  5.请问色弱可以报考国防生吗?

  答:可以。国防生报考规定:一是报考我校国防生,必须参加当地人武部和招生主管部门组织的军检初检、政审初审合格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填报国防生志愿及我校网络工程、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法学、行政管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并注明为湘潭大学国防生。二是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填了服从调配志愿,且达到我校录取条件的前提下,也可与我办公室联系(0732-8293381)录取为我校国防生。

  6.请问贵校招收美术生的规定是什么?

  答:我校艺术类有艺术设计专业和动画专业,面向湖南、广西、浙江、山东招生。湖南考生需参加联考,参加达到湖南省教育厅划定的专业考试分数线和文化考试分数线。我校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对达到录取线(专业分、文化分均需上线)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咨询电话:0732-8293856 。

  7.贵校在招生章程中说到“不设置志愿级差”,请问是不设置报考学校志愿级差,还是不设置报考专业级差?如果是非专业级差,其级差是多少?

  答:不设学校报考级差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

  8.请问2006年你校招文科的预科生吗?

  答:今年不招。

  9.请问您校今年在湖南有预科或者民族班指标吗?有几名?去年在湖南预科录取是多少分?

  答:没有。

  湖南大学有两次机会申请转专业

  1.请问各省招办规定加降分,学校如何处理?专业录取时加降分是否计入后进行排序?

  答:加降分在投档时有效,在安排专业时无效。

  2.请问文科生高出一本多少分可报考你校?

  答:往年是高出省重点线25分到30分之间。

  3.建筑学注明考生要有一定绘画基础,一定的概念是什么?

  答:建筑学须加试徒手画。

  4.假如不服从,该校会调剂专业吗?

  答:你如果服从,高校认定你是同意由高校来调剂专业,不服从那么会被退档。

  5.请问被录取的专业不满意,可以容易地转专业吗?

  答:学生在校期间可有两次机会申请转专业,分别为: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3%的可在第三学期初申请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6%的可在第五学期初申请在同一大类学科范围内申请转专业。

  6.请问车辆工程专业的教学侧重点是民用还是军用车辆,是汽车还是有轨车辆?该专业在全国同专业中处何地位?就业方向怎么样?

  答:侧重点是民用和汽车;我校校长是该学科专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

摩托车、机械等行业的制造企业、研究院(所)和试验站等从事相关的产品研究与设计、制造、试验研究、产品开发、销售与管理工作,也可到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工作。

  7.湖大有两个校区,新生在哪个校区上课?两个校区的各类资源共享吗?湖大近年的工科热门专业有哪些,我高出一本线40分,报考建筑学、土木工程专业稳妥吗?

  答:建筑学、土木工程专业在南校区上课,各类资源南北校区完全共享。你所报考的专业都是热门专业,还包括经济类专业、信息类专业和管理类等专业。高考你如果正常发挥水平,一定能考上在你心目中湖南大学理想的专业。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该校今年不降分

  请问是否报你学校就能降20分?

  答:没有降分。我校近几年来在湖南省生源充足,录取分数线逐年上升,且在本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之上,2005年湖南省本科二批文科最低控制线为533分,我校录取分数线为560分;理科最低控制线为491分,我校录取分数线为519分。

  国防科技大学军校不录取复读生

  1.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所有专业的毕业生都属于现役军人吗?体检地点是在贵校还是在本地招办?体检结果是按照高考前体检还是面试结果?

  答:我校在应届高中毕业生招收的学员入校后均参军入伍,即已为现役军人。招生录取的军检面试由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军区负责进行,录取时的体检结果以军区组织的军检面试结果为标准,入校后由学校进行复检。

  2.请问如军训达不到标准是不是会退回?

  答:在新生军训期间,作为学校的学员队干部会想方设法提高新生的军政素质,帮助他们完成从地方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转变,会启发他们自觉地参加军政训练,通过学生的自身努力来完成军政训练任务。如果确实不能完成的,军政基础太差,也可能被退回。包括后面的课程学习,如果达到了学籍管理规定的不及格门次,也可能被退学。

  3.贵校是否录取成绩特别优秀的复读生?

  答:关于复读生的问题,限于教育部和总政治部的规定,所有的军校都不录取复读生。

  4.请问国防科技大学的毕业生一般都会到哪些地方工作?本科生就业方向,就业率如何?

  答:毕业后面向全军分配,实行见习期的一年见习期满后授予中尉军衔,副连职干部。(学员入校复试复检合格后即办理参军手续,属现役军人,享受供给制待遇。)科研院所、一线部队都有。

  5.第一志愿与提前招生的没有冲突吗?

  答:报考军校属于提前志愿,军校录取在零批次,略早于一般普通高校,所以与第一志愿录取不会有冲突。

  6.合训的学生在学校要进行什么样的训练?

  答:为提高学生的军事基础,合训类的学生在校期间要进行军事基础训练,主要包括共同科目训练、技术战术训练和体能训练。

  7.请问贵校有专科吗?如果有是什么专业呢?

  答:我校没有专科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