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江苏所有高考考场将配金属探测器防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9 18:58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陆诚) 为防止考生作弊,北京、山东等地去年在高考考场设置了屏蔽设备,广东、河南等省考场里都配备了金属探测器。记者昨天从有关途径获悉,今年江苏所有的高考考场也将配备金属探测器,考生进考场前必须先进行“安检”。有关权威部门昨天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使用金属探测器主要是在考生进考场前对禁带物品进行检查。按全省统一
规定,今年我省所有高考考点、考场均须配备、使用金属探测器,按每个考场1把、每个考点备用3把的标准配备,考前30分钟开始对进场的考生逐个检查,5分钟完成每个考点30个考生的检查,把考生携带的手机等现代通讯工具阻隔在考场之外。据悉,这样做是为了倡导诚信考试观念,有效防止高科技手段作弊发生。探测器发现考生携带金属物品的不算作弊。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达到49.5万人,考场有1万多个。据悉,高考所有考场都使用金属探测器防止考生作弊,这在我省还是首次。不过,此前部分考点已经进行过试点。

  在去年高考文化考试中,

扬州的4个考点的174个考场均使用了金属探测器。那种手持的金属检测器长约60厘米,头部有一个圆环。考生进考场前,探测器在其身上一扫,不仅能知道是否携带了金属物品,而且还能知道金属物品的准确位置。今年全省艺术类统考美术考试中,南京艺术学院的186个考场也使用了金属探测器。据介绍,当仪器的探头扫过人体发出较低沉的响声、而且探头停留在发声处的上方后,响声逐渐消失,这说明考生身上所带的金属很小,也许就是皮带扣、拉链等。如果发出的声音很尖锐,即使探头停着不动,声音仍然是持续不断的,那就一定是一块较大的金属,比如手机等。据悉,南艺考点今年就发现了好几个带着手机进考场的学生。

  据介绍,前年扬州的一个考生在考场里忘了将手机上交,在考试的途中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而该考生本身并没有作弊的企图,但该考生还是因为违纪受到了相关的处罚。

  使用金属探测器就可以防止这些麻烦再次发生。据悉,为防止增加考生心理负担,我省将在考试前对考生进行宣传,希望考生把在考场里使用金属探测器认为是一项常规措施,不要紧张,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以一颗平常心对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