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考考生从5月29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0 18:1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北京中招统一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将从5月29日零时开始,届时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统一招生学校志愿。

  今年本市中招仍采取提前招生、统一招生两种录取方式,提前招生学校的报考时间调整到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在网上填写统一招生志愿,要先登录网上报考系统,输入自己的报名号和密码,点击进入填报志愿页面报考。填报时间是5月29日零时到5月31日24时,在
此期间,考生可随时通过报考系统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

  每个考生可连续填报八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两个专业。八个志愿包括普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以及五年制高职五类。除政策规定必须填报在第一志愿的学校外(详见《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前言部分),志愿顺序由考生自己决定,把哪类学校放在前面都可以。

  2006年,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仍纳入招生计划,录取时与其他志愿一样,按照考生成绩和志愿顺序依次进行录取。择校生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该学校普通班专业录取分数线20分;择校费收取标准每生不超过3万元。

  有关专家提醒考生,填报志愿要注意三方面因素。一是学习成绩。考生要准确评价自己的平时成绩、统一练习成绩和应考能力,同时正确分析本校在全区(县)学校中的教学水平,参考本校历届考生的成绩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往届生要从招生文化课考试科目中每科减1分后估算总成绩。二是体检标准。报考普通高中,要认真阅读《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执行细则》;若报考中专、职高(职业中专)、技校,要仔细阅读《普通中专学校招生体检标准》、《技工学校招生标准试行意见》,然后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对照有关专业对身体的要求,参考“体检结果通知书”中提出的报考专业建议去挑选适合自己报考的学校。考生不能在体检上弄虚作假或强行填报自己身体情况不符合招生体检要求的学校,否则,在计算机录取中该志愿将作为无效志愿处理。三是招生地区和人数。考生要仔细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编写的《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0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考指南》,要了解招生学校在本区县的招生人数、男女生人数、语种要求、住宿情况等基本信息,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报学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