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江苏自考政策有调整 面向社会新增三本科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09: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我省下半年自学考试报名将从本月25日全面启动,在此次报名过程中,我省45万在籍考生将迎来新增三个本科专业、农村试验区调整、部门课程调整等诸多新变化。   

  上半年考生44.5万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省2006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学历考试报考人数44.5万,与去年
同期相比增加2.6万余人。据省教育考试院制定的全年报考规模达到122万人的目标,其中学历教育报考人数82万,非学历证书报考人数40万,今年上半年学历教育和非学历证书考试报考人数均已超额实现“双过半”。   

  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从2006年下半年起,我省新开考畜牧兽医、商务管理、动画设计三个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专业,三个专业均面向社会开考。国家承认学历的国民教育系列的各类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均可在5月25日-31日报名期间选择报考这三个专业。到2006年5月为止,全省共面向社会开考涉及10个学科117个专业,其中本科67个,专科50个。   

  农村实验区专业“瘦身”   

  江苏农村自学考试实验区各大类专业将于2006年10月起执行调整后的开考计划,此次调整农村试验区将从15个专业方向瘦身为7个,具体为种植类农艺方向、园林方向、养殖类畜牧兽医方向、水产养殖方向、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方向、企业管理方向、财务与会计方向三大类7个方向和机电、秘书2个专业。停考种植类果树方向、蔬菜方向、管理类乡镇管理方向及法律专业。停考的实验区种植类果树方向、蔬菜方向、管理类乡镇管理方向最后一批毕业生须在今年12月1日~7日报名期间办完毕业登记手续。停考的实验区法律专业从2008年起不再受理考生的毕业申请,停止办理毕业手续,也不再颁发毕业证书。届时尚未毕业的考生按自学考试免考、转考的相关规定转入其他专业学习。停考专业的详细过渡办法,考生可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zk.net)查询。(沈考萱 孙为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