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大学跨校双学位招生 首日引来1200名外校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0:29  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是山大跨校双学位招生报名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当天有1200人通过现场或网络报名。据分析,增加就业砝码、提高考研命中率、学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是外校学生报考的三种原因。

  今年,山大的16个专业首次面向山师、山经、山财、济大、山东建筑大学5所高校的全日制本科生招收双学位。考生既可上网报名,也可提交报名表现场报名。报名第一天,有
近200人提交了申请表报名,约1000学生在网上报名。5月21日、27日、28日,继续接受报名。

  此次开设跨校双学位的学科和专业包括了信息安全、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法学、新闻学、国际政治等六大学科门类当中的16个热门专业。从报名情况看,与社会生活关系紧密的经济、管理类专业备受考生青睐。

  山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老师倪万分析说,外校考生报考双学位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是为了扩展知识面,拓宽就业渠道;其次,部分希望跨专业报考山大研究生的外校考生,此次报考相关专业的本科双学位,以便为考研打下基础;山大的专业类型和专业设置较为灵活,报考双学位可以给外校不能调剂专业的考生一次重新选择自己感兴趣专业的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