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广州:两千考生热捧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0: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冒着倾盆大雨,怀着6个月身孕的准妈妈依然参加了昨日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书的全国统考。相比物业管理、营销师和职业指导三个职业只有个位数、十位数的考生,今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师的参考人数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2273名考生是去年同期参考人数的2.5倍。“这说明了人力资

  源管理师的国家资格证已经得到了社会认同,有些单位已经将其作为招聘员工的敲
门砖。”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培训处处长高瑞友表示。

  “我还怕雨势大,一些考生会缺考,没想到今年的考生规模会这么大。”看着鱼贯而入的考生,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董京华连称“没料到”。据介绍,去年同期参加人力资源师的考生不过900多人,今年翻了一倍多。“原先的广州纺织大学一个考场不够用,我们临时租借了广东教育学院,总共用了80个教室。”

  记者巡查考场发现,在技师级的考场中居然还有一位身怀6个月身孕的女考生,看着她挺着大肚子努力答题的认真劲,真让人感叹资格证的吸引力。

  不仅人数增多了,考试的级别也提高了。2000多名考生中,45%考的是助理管理师(高级技工,相当于职称中的助理工程师),55%考的是管理师(技师,相当于工程师),只有一名考的是初级资格证。

  2000多名考生中,45%考的是助理管理师(高级技工,相当于职称中的助理工程师),55%考的是管理师(技师,相当于工程师)。(记者 蒋悦飞 通讯员 穗培训 李宗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