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报考公安院校不能过20岁 6月下旬军检和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2:19  北方晨报

  今年报考公安现役院校、军队院校(国防生)的考生,高考结束后6月下旬进行军检、面试及政审。

  今年公安院校不招往届生

  凡年龄在二十周岁以下(1986年9月1日以后出生)、符合公安现役院校报考条件的普通
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公安现役院校,不招收往届生。报考的考生凭县(市)、区招考办发放的《公安现役院校招收考生体格检查表》和身份证参加军检、面试,并带一寸免冠照片一张。面试合格的考生由本人在面试点当场填写《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政审表》。

  报考公安现役院校的鞍山考生(应空腹)于6月17日早7时30分,到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沈阳市皇姑区

泰山路72号)集合。在沈阳站下车的考生可乘232路公共汽车到辽宁大厦站下车,交通岗西行300米,在沈阳北站下车的考生可乘236路公共汽车到泰山路站下车东行100米。

  国防生不按时政审视为放弃

  参加政审的国防生包括:第一志愿报考一类本科军队院校的上线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二类本科军队院校计划数6倍的上线考生。考生于6月27日12点前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人武部报名登记参加政审,如因参加面试、军检而不能及时报名参加政审的考生,可由家长携带准考证复印件代为报名,不按时到人武部报名和不报名参加政审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取得政审资格的考生同时取得参加面试资格。参加面试体检的考生需在前一天18时前,到鞍山市汤岗子镇辽宁省军区教导大队报到,进行面试、体检。具体地址为: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镇辽宁省军区教导大队。从鞍山站前乘113路汽车(开往汤岗子方向)至22中学车站下车。鞍山籍考生7月1日参加面试体检。

  考生须持准考证参加体检,并携带《军队院校(国防生)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面试、体检表》、体检费每人50元。体检期间的食宿费和往返路费自理(高考成绩进入辽宁省前300名的考生,参加军检、面试,住宿费、交通费全免)。

  军队院校招生这些学生优先

  军队院校招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取得相应证书者、军队干部子女、革命烈士子女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首席记者 潘琳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