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心理咨询一号通:考生减压 专家解惑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2:47  辽沈晚报

  “高考像一场战争!”高考的学生们经常会发出这样的感慨。

  “高考只不过是你人生中的一个小经历!”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孙浩哲教授这样告诉考生们。

  高考临近,本报与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高考心理咨询活动于昨日上午启
动。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孙浩哲表示,让孩子们顺利、平安、开心地渡过高考这一关,需要考生、家长、老师们的共同努力。而在剩余短暂的备考时间里,心理因素要比实力重要。

  昨日早8时30分,记者便来到了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正常9时开始的高考心理咨询活动,在半个小时前便挤进了几十名高考学生及家长。可以容纳100人的三楼会议室已经陆续坐满了前来咨询的人。

  “孩子平常都挺好,这进入倒计时了,情绪一天比一天差,信心也一点点儿地没了,经常无缘无故发脾气,看不进去书了。”学生家长吴菲对记者说。

  吴菲的这一说法得到了现场许多家长的认同。“我到底该扮演啥角色?”“是该给她压力还是给她减轻压力?”“咋给孩子减轻压力?”……还没等咨询会开始,家长们的问题已经装了一箩筐。

  在2个小时的咨询会上,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孙浩哲教授对问题进行了回答。

  如果有问题需要帮助解决,考生和家长可以拨打心理咨询一号通88619729,由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心理咨询中心的专业心理咨询师轮流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疑问。(记者 杨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