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吉林高考填报志愿在即 高校亮出招生“感情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3:00  吉林日报

  高校填报志愿工作即将开始,许多重点大学相继在我省举行招生咨询会,为吸引优秀生源报考亮出了“感情牌”。一些高校在发布招生计划时明确表示,如果今年我省考生的生源质量非常好,他们将追加招生计划,满足优秀考生的报考需求。

  浙大:推出双专业双学位培养模式

  浙江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50名理科生和5名文科生。该校按学院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学生可以在1至2年的学习过程中逐渐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今年,浙大开始逐步推出双专业、双学位培养模式。入学新生经过选拔后还可以进入竺可桢学院,按特殊人才培养模式学习,学生修读竺可桢学院荣誉课程且成绩优秀,毕业时将颁发该校本科荣誉证书。

  同济:全国唯一景观学专业在我省招生

  同济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78人,全部为理科。该校景观学专业首次在我省招收2人,这是全国目前惟一一个景观学本科专业。电子信息专业和机械专业分别在我省招收5人和7人,这些学生在本校学习3年后,将赴

意大利米兰或都灵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毕业时可获双学位。高考成绩名列该校在我省录取的前2%的学生,均可获得新生奖学金。

  南开:按学院招生录取

  

南开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90人(含4名国防生),其中文科36人,理科54人。招收国防生的专业分别是哲学类、英语、化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该校今年按院招生,一年后考生可通过相应考试进一步选择专业。

  中国农大:招收第二志愿高分考生

  中国农业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150人,全部为理科,其中,第一本科计划招收90人,该校烟台校区首次在我省二批本科计划招收60人。农大承诺,在第一志愿已经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招收第二志愿高分考生,其投档成绩应高于农大在我省录取的第一志愿投档最高分,录取人数不超过在我省招生计划的3%。

  该校大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让学生在专业选择上享有更大自主权。理科试验班中的生命科学、信息科学专业和学校园林、工业设计4个专业有两种招生方式,除正常招生30人外,学生入校后还能通过择优选拔进入这些专业学习。学校所有专业都接收转专业学生,一年级学生可自主申请转专业。按学科大类招生的专业,学生入学1-2年后再自主选择专业。

  上海交大:高考前30名任选专业

  上海交通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42名,均为理科生。其中电子信息科学类(本硕连读试点班)等,以高考原始分排序录取,仅接收第一志愿填报者。

  该校实行按学院招生,学生入学后将在学院同一个教学平台上学习,一年半后再确定专业方向。交大承诺:今年我省高考前30名学生,如被该校录取,可获数额不等的新生优秀奖学金,进校3个月内,在全校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或学院。

  北航:服从调剂增加录取机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125人,其中理科90人、文科5人、飞行员30人。如果选择报考北航,应填报第一志愿,调剂栏内最好填上“服从”,学校尽量满足考生的志愿,或录取到相近专业,从而增加考生录取的机会。

  学生入学后,低年级将重点加强核心基础教育,高年级实施宽口径专业教育。每年学校还要从录取新生高考成绩名列全校前200名、各省前30名和保送生中,选拔150名左右学生为优秀生,进行重点培养。学校为优秀生配有导师,并享有发给书籍资料补贴、享受一等奖学金等一系列优惠条件,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生者可免试推荐研究生或直读博士。

  厦大:高考前30名免学费

  厦门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71人,其中文科20人、理科51人。该校采用除少数院、系按专业招生外,大部分院、系按专业类招生的模式。对学生按专业类进行培养,即一、二年级学生一般按专业类学习通修课程,二、三年级通过选修方向性课程进行专业分流、确定专业方向。

  该校对优秀考生报考提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凡高考总成绩名列我省前30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并被录取,该校将免其4年学费,并一次性分别给予2万至1万元奖励。高考成绩超过我省本科第一批

分数线80分以上,且名列该校在我省公布的文理科招生计划数前5%的新生,给予2000元奖励。 (小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