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吉林高中毕业会考历史学科考前公开研究性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3:08  吉林日报

  试题1:改革开放与家乡的发展变化

  研究目的:了解改革开放政策与家乡发展变化的关系。调查内容主要针对家乡某一方面的发展变化,如交通发展、住房建设、文化事业等。掌握调查访问、整理资料、撰写报告等技能,提高认识问题的能力。

  研究方式参考:参观访问、资料查询、材料分析、报告撰写、课堂展示。

  (吉林省教育学院陆静教授为本试题提供了基本素材)

  试题2:台湾的昨天和今天研究

  目的:从文化传承、有效管理和国际法条文等方面了解祖国的宝岛台湾。尊重历史,追求真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运用科学的历史观看待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认识祖国实现完全统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研究方式参考:查找资料(阅读教材或者史书了解古代和近现代大陆和台湾的历史渊源,以及1979年至今我国领导人有关

台湾问题的讲话。查阅报刊或上网,了解近年台湾和大陆的政党间往来及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学习、展示成果、活动回顾。

  (白山市第二中学刘立春老师为本试题提供了基本素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