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辽宁省实验二中育才2006年招生扩至9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4:37  辽沈晚报

  三所学校在招生范围扩大的情况下招生人数却没有明显增加,专家预测竞争将更激烈

  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中学、沈阳二中3所高中今年招生人数基本没有增加,沈阳二中北校今年首次招生900人。

  今年,沈阳市内高中招生范围由原来的市内5区扩大到9区。专家预测,在3所重点高中
招生人数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这意味着竞争会更激烈。

  昨日,本报报道了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中学、沈阳二中今年中招计划,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取消自费生,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今年我省取消自费生,改为统招公费生。

  招生人数基本没增加

  辽宁省实验中学去年招生计划为在沈阳招收366名学生,其中公费、自费各168名,今年取消自费生,沈阳市内招收统招公费生366人(其中含体育、艺术特长生30人)。

  辽宁省实验中学合作学校(北校区)高中部去年在沈阳扩招600人,招生1100人,在省内其他城市招生200人。

  今年合作校高中部在省内外市县招生300人,在沈阳市内招收900人(含艺术特长生30人)。招生人数总量比去年减少了100人。学费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仍是3年学费3.6万元。

  此外,合作校初中部今年还在省内外市县招收40人,沈阳市内招收260人(含艺术特长生50人,外语特长生50人)。

  东北育才中学今年面向沈阳招收初中生60人,全部为统招公费生,比去年增加了10人。

  面向全市只招60人,是希望为有志冲击清华、北大等国内外名校的孩子提供一个发展的舞台。

  沈阳二中今年招生总额864人,统招公费生604人(含宏志生40人,体优生15人,艺优生15人),择校生260人。

  与去年相比,二中今年招生总额增加了54人,去年招收公费生300人,自费生323人,择校生187人。

  因为今年沈阳市内高中招生由去年5区扩大为9区,这就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了。尤其是成绩处在重点高中边缘的一些学生家长,已将目光放到一些师资力量较强的民办学校上了。

  二中北校首次招生

  沈阳二中北校今年首次招生,很多人对二中北校还不了解,一些家长对其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管理水平等方面还存在疑虑。

  “二中北校今年第一次招生,具体情况怎么样还不清楚,让不让孩子报二中北校,还得考虑考虑,如果不是二中老师任课,我肯定不会让孩子去的。”

  学生家长张女士说,现在最想知道的是二中北校的任课教师是不是二中老师。

  沈阳二中北校是沈阳二中于2005年兴办的,与东北育才双语学校、沈阳药科大学新校区、辽宁广播电视大学新校区相邻。

  二中北校将于高一新生入学时正式投入使用。计划招生18个班900人,全员住宿,实行封闭式管理。

  其教师全部由沈阳二中选派担任。北校坚持名教、优秀教师多上课,推行导师助教制,提高名优教师出课率。

  在教学和管理上要达到三个一致:即教学要求与沈阳二中一致;教学管理与二中一致;教学水平与二中一致。

  学校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拥有高规格的教学主楼、双语中心、实验中心、艺术中心等,设施齐全。(记者:吴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