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6年高考作文大预测 > 正文

2006高考作文预测话题之五:注重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5:40  新浪考试

  美国加州在一家小工厂,专门生产各种汤匙和小勺,经理是一名年轻人。因为资金少,又有实力强大的公司竞争,工厂生产的汤匙一直销路不好。

  有一天,这位年轻人正在街上行走,突然,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吸引了年轻人的注意。这位妇女正在用小匙给婴儿喂汤。她一边向汤匙吹气,一边不断地用舌头试汤的温度,直到汤的温度合适了,才让婴儿喝下。

  看到这一情形,这位年轻人心里有了主意。他把温度计装在汤匙上,开发出了“温度匙”,非常适合母亲喂婴儿用。果然,年轻人生产的汤匙销路很好。

  “细节体现品质”。细微之处体现出人文关怀,方便了他人,赢得了市场。请以“注重细节”为话题,写一篇800字以上的文章。

  【命中指数】★★★★  

  【预测理由】有一句非常流行的话,叫做“细节决定成败”,在当今浮华喧嚣的社会中,人们总会出现一些浮躁情绪,所以,中央提出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倡沉下心来做事,踏踏实实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到位,对于学生来讲,学习和生活中同样要养成“注重细节”的习惯,因为,关注细节,其实就是关注生活。

本文内容由《全品高考网》提供新浪考试独家使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