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6年高考作文大预测 > 正文

2006高考作文预测话题之十三:孤独与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5:51  新浪考试

  德国著名哲学家叔本华认为:“孤独的坏处就算不是一下子就被我们感觉到,也可以让人一目了然;相比之下,社交生活的坏处却深藏不露:消遣、闲聊和其他与人交往的乐趣掩藏着巨大的、通常是难以弥补的祸害。青年人首先要学习的一课,就是承受孤独,因为孤独是幸福、安乐的源泉。”

  叔本华这样谈“孤独与幸福”值得玩味,不过你也许有自己的观点、经历或感悟……

  请以“孤独与幸福”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这个话题范围之内。试题引用的材料,考生在文章中可用也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

  【命中指数】★★★★  

  【预测理由】做为独生子女,当今的年轻一代无疑无疑会有一种孤独的心理,但是,如果因为孤独而丧失了对幸福的感受,无疑是一种极大的悲哀,提出“孤独与幸福”的话题,不仅是一种哲理的思辨,更是一种对生活的感悟,是对真正幸福的一种追求。

本文内容由《全品高考网》提供新浪考试独家使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