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江苏公务员面试题出炉记:出题避开“大路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2 16:06  金陵晚报

  为期两天的江苏省公务员面试昨天结束,今年的公务员考试面试题本共采用了两套,无论是考官还是考生均反映题本的形式新颖且多样。今年的考试命题“出炉”过程到底怎样?昨天,省人事考试中心潘继红主任说,“我们请了11位命题专家封闭出卷,共出了4套题本,最后使用了两套。”

  潘继红介绍,他们的命题经过了“四步曲”。

  第一步,听取用人单位对以往招录公务员的意见;组织人事部门对近几年四级联考成功的经验和需要改进的建议以及考生心态的变化。

  第二步,针对用人单位的呼声,确定招录对象的要求,以便命题。“我们要找的是到单位后能短时间基本熟悉单位工作的人”。

  第三步,发掘考生真实的一面。因为目前社会上针对

公务员考试的培训班很多,有些考生在回答考官问题时,往往套用培训班上老师讲的内容,因此出题上尽量避开‘大路货’。”

  潘继红说,往年考官都是在本地主持考试,今年全省实行了异地交流,每个市有10%到35%的考官到外地主考。另一个明显变化就是将过去看材料回答,变成了提前看材料脱稿回答。

  对于大家反映公务员面试对文科生有利的说法,潘主任解释:“这个不存在,今年在素材的选择上我们选择的中性素材,全都和计算机网络有关,无论文、理科考生在答题上并不存在明显优势。” (朱锐 任竞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