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上海考生家长只认新版卡西欧 其它计算器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4 10:36  新闻晨报

  尽管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重申,只要是没有存储功能的计数器都能带入考场,只是禁止使用没有新版字样的卡西欧fx-82ES型号计算器,但不少家长担心使用其它型号的计算器可能会“节外生枝”,认准了新版卡西欧fx-82ES型计算器不放。

  昨日,记者在部分文化用品商店看到,一些急匆匆赶来的家长直奔卡西欧计算器专柜,询问能否购买新版卡西欧fx-82ES型计算器。在得知暂无货源供应只能到相应的调换点予
以调换后,对于营业员推荐的其它型号计算器基本都一口回绝。

  在上海文化用品商厦底楼,一位在中外运大厦上班的白领徐小姐告诉记者,她是为今年参加高考的表弟来买计算器的,听说调换处那边人多货少要等很久,反正工作单位就在福州路附近,于是趁着午休出来给表弟买个新的计算器。“商场没有新版卡西欧fx-82ES型计算器可以供应,只能用旧版的计算器去梅龙镇广场调换。不过你可以购买卡西欧其他型号的计算器,比如这款fx-82MS。”营业员热情地向许小姐推荐。“这个能用吗?”拿不定主意的许小姐当即拨通了舅舅的电话,一番通话后许小姐离开了柜台。原来,电话那头的舅舅表示用新版的规定机型比较可靠不会节外生枝。

  营业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开学前后是计算器的购买高峰,可这两天每天都有十多位家长过来表示要购买新版卡西欧fx-82ES型计算器。对于他们推荐的其他型号的计算器,基本上都一口回绝。

  而在上海书城的底楼文教用品专柜,记者刚提到“卡西欧fx-82ES型计算器”后,营业员就示意记者自己看柜台上的一纸通知。原来,这两天来询问购买新版卡西欧fx-82ES型计算器的家长太多,无奈之下工作人员才挂出了这么一个告知书。

  据悉,这场换机通知源自一些考生向教育部门反映,有一些学生对旧版卡西欧fx-82ES型计算器进行功能扩展,使其在拥有原有的3种计算模式外又多了5种模式。一所知名高中的数学教师表示,一旦考到相关知识,持改装计算器的考生就可以借助计算器解出答案,对学生知识点掌握的考察也就不具备任何意义,对持有其它型号计算器的考生也不公平。为此,考试院明令禁用该款计算器,对已买了这种计算器的考生免费更换。 (记者 董川峰 李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