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中国人民大学在安徽招生计划及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4 10:43  《新安晚报》

  问:贵校今年在皖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我校今年在安徽计划招收74人,其中文科36人,理科38人。

  问:去年在安徽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去年文科最低分是594分,最高分为630分;理科最低分是592分,最高分是657分。

  问:贵校国学班今年是否招生?

  答:继2005年在当年入校新生中再行考选国学院学生的作法之后,今

  年,我校国学院以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班)的名称首次通过高考选招学生。国学专业学生学制六年,本硕连读,毕业授予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有志于继续深造者,通过考试可以继续在该院攻读博士学位。

  问:贵校招收往届生有何限制吗?

  答:往届生的录取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的有关规定办理,我校无特殊规定。但保送生、自主招生、国防生和非通用语种专业提前招生只招收应届生。

  问:贵校是否招收非第一志愿考生?

  答: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我校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招生计划在所在省同科类计划总数5%以内,分数级差为50分,考生须服从所有专业的调剂。  

  问:贵校的学费收费标准如何?

  答:2006年学费标准为:外语类专业每学年6000元,艺术类专业每学年10000元,其他专业一律为每学年5000元。如果国家调整2006年本科生学费收费标准,学校将按照新规定收取学费。

  问:贵校招生对考生有何特殊要求?

  答:我校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专业要求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其他如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政治、外交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等专业部分课程采用英语教材授课。色盲、色弱或嗅觉和听觉不合格者不能报化学、环境科学、艺术设计、绘画等专业。

  问:贵校对贫困生有何照顾政策?

  答:我校特别重视做好资助贫困生的工作。学校承诺:不让一名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现有校级奖、助学金四十余项,获奖学生数超过全校参评学生总数的60%。同时,我校是首批“国家

助学贷款”的试点院校,此外,还有社会各界的企业或个人不定期地向我校学生提供资助,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胡霞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