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合肥考点环境调查结束 相关部门共创平安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4 10:51  《合肥晚报》

  本报讯 今年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生及其家长关注的考点安全问题到底如何?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市招办对市区20个高考考点环境情况调查已经结束,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

  招办:20个考点安全排查

  市招办主任桑韧刚介绍,今年市区高考考点在去年18个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个。为了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市招办向20个考点分别发放了《2006年合肥市高考考点环境情况调查表》,对各考点进出道路情况、内外噪音、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调查发现,各考点普遍存在噪音问题,噪音主要来自考点周围商业门面、道路交通及工地。同时,市招办还准备专门对各考点考试硬件进行调查,尤其是听力设备的检测。针对发现的问题,市招办将于明天上午向市招委汇报,然后协同相关部门解决。

  供电:增加调度确保供电

  据合肥供电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高考供电,该公司在接到考点安排后,将对20个考点的配电房进行检查,消除缺陷,并对考点沿路的供电线路进行检查,有关考点供电线路的计划性检修将错开,提前或推迟。因为高考英语有听力考试,为了保证听力考试能正常进行,必须保证听力设备供电正常。该公司还将增加调度人员,做好调度工作。

  环保:考点周围全面“禁噪”

  市环保局上午透露,为使考生有一个安宁学习和考试环境,今年我市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控制工作。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的居民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晚22∶00~次日6∶00)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5月30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从严控制,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经市环保局、建管局共同批准。高考两天(6月7日至8日),距考场场界1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禁止进行对周围环境产生噪声污染的商业、娱乐等活动。高考期间,市环保局将组织联合执法检查,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依法予以处罚。(记者:李守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