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在安徽省招生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4 10:52  《新安晚报》

  问:今年贵校在安徽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今年我校在安徽计划招收18人,共6个专业,总人数比去年扩招了5人,只招收男生,且均为理科专业。

  问:近几年贵校在安徽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2004年的最低分为519分,最高分为590分;2005年最低分为529分,最高分为575分。

  问:贵校对考生有何特殊限制?

  答:我

  们对考生政治条件要求过硬,身体条件应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另外,男生身高应该在170厘米以上,体重50公斤以上,两眼裸眼视力指挥类要求在4.9以上,非指挥类要求在4.6以上。

  问:考生在报考时应该注意什么?

  答:为了确保考生能被顺利录取,在填报志愿时务必把我校作为第一志愿,将学院的全称填写在提前录取的军队院校栏里。我校所有专业近年来的生源非常好,如果不是第一志愿,被录取的机会非常小。

  问:贵校的录取程序是怎么样的?

  答:考生要经过政治审查、面试和身体检查三个程序,合格后方可被录取。政治审查由各省高招办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分数在第二批本科线以上的人员中,依照招生数的三到四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人数,获得政审资格的同时也获得面试的资格,将从各方面考察考生并确定是指挥类还是非指挥类,接下来的身体检查将直接影响到考生是否被录取或是录取到什么专业。

  问:考生入校后具体的待遇如何?

  答:学生入校后将在一个月内接受复查,合格后批准为现役军人。在校期间,享受部队供给制待遇,每月发放津贴费,第一学年每月110元,第二学年每月140元,第三学年每月170元,第四学年每月200元。学习、生活费用均由军队承担。学生家庭将享受军属优抚待遇,本人享受军人免费医疗。每学年按学员标准报销一次往返车(船)费。本科毕业学员见习期满,将被定为副连职,授予海军中尉军衔,毕业后将统一分配。

  问:录取时有什么规定?

  答:我们将按照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择优录取。对于地市以上级单位表彰过的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或者有过重要的单科竞赛获奖纪录、具备文体特长并取得相应证书的学生以及军队干部子女、革命烈士子女,将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照顾。(楼明慧 本报记者:张晓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