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工作人员回避制度:须佩戴相应证件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4 10:57  《江淮晨报》

  晨报讯考试工作人员将实行回避制度,必须佩戴有相应标志的证件上岗。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我省高考考点将配备若干机动监考员。

  据介绍,考点监考员按每考场3名配备,同一考场的监考员应考虑到年龄、性别等因素优化组合、合理搭配。专职的考试工作人员,如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的高考,应回避接触试题、答案和评分参考与答题卡;兼职人员,如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的高考,不得参加当年的
考试工作。

  各市、县(市、区)招办将《准考证》发给考生,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必须遵守《考生守则》。考试期间,各级考试机构将选派巡视员监督、检查考试实施情况。

  我省要求各考区要建立考试工作人员制度,将其培训考评情况记入本人业务档案。工作人员在从事教育统一考试工作过程的表现,将作为其评优、考核晋级的因素。(汪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