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资格证能否免院校加试 有关人士:静待招生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4 11:08  《北京考试报》

  考生持有职业资格证书,能免考学校专业课加试吗?近日,就考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考试院成招办表示,考生参加成人高考应以教育部公布的2006年度招生章程为准,在考试相关政策公布之前安心复习。

  考试院成招办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北京市成招工作将按照教育部“阳光工程”的精神,做好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等工作。因此,在招生政策
尚未公布前,考生应该全力投入考前复习中,在政策公布之后,考试院及各级招生部门将及时通过网站、报纸等对政策做详尽的介绍和解释。此前有考生提出:持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全国英语等级证书等能否免考院校加试?该人士表示,依照去年的政策,除体育、艺术类专业必须加试以外,其他专业由院校自行决定是否加试。

  考生除了要静待招生章程以了解招生政策外,院校加试工作安排及要求,应该向招生学校进行详细了解,根据学校的说明来准备复习。总之,用不用加试,一看章程,二听学校的。

  据外交学院成招办有关老师表示,该校历年来招生加试工作未有持资格证书免考规定,例如英语专业招生,所有考生必须参加学校加试,达到学校的统一专业招生标准方有资格被录取。中国人民大学和

北京师范大学继教院的老师则表示,除必须加试的专业外,学校已不再进行其他专业加试工作,因此不存在所谓的免试政策。北京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招生处孙老师介绍,该政策主要体现在普通高考的高职单考单招中,考生持资格证可免院校加试,但本校的成考高职专业招生已经取消了专业课加试工作。(记者:陆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