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营养专家建议考生考前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4 11:14  北方热线-沈阳日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和中考在即,很多家长都在为孩子的饮食忙碌,沈阳大健康体检中心高级营养保健师刘群新教授特为考生提供了一份考前食谱,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参考。

  刘群新教授说,对考生的饮食,首先能量供给要充足,谷类每日约需400克至500克(8两至1斤);第二,每日蛋白质应有一半以上为优质蛋白;第三,每日应有奶类及豆类食品;第四,每日应有蔬菜、水果,一定要新鲜,洁净;第五,主副食应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
主,避免油炸,烧烤,辛辣食物;第六,饮食要定时定量。

  考生参考食谱:第一天:早餐:牛奶1袋、五香茶蛋1个、面包1至2个、芝麻豆芽拌海带、煮花生米10粒。午餐:米饭3至4两、清蒸鱼、香菇土豆片、虾米紫菜瓜片汤。晚餐:小米粥1碗、豆包1至2个、圆白菜炒粉丝、虾仁扒油菜。

  第二天:早餐:牛奶1袋、咸鸭蛋半个、素拌土豆丝、金银卷2两。午餐:大米饭3至4两、清炖牛肉

西红柿、香菜拌豆干、菠菜蛋花汤。晚餐:绿豆粥1碗、炝青笋丝、鱼丸豆腐羹。

  第三天:早餐:牛奶1袋、卤鸡蛋1个、豆面发糕2两、香干拌芹菜。午餐:大米饭3至4两、红烧带鱼、酸辣白菜、小白菜汆丸子汤。晚餐:八宝粥、柿子椒炒蛋、清炖排骨白萝卜。 (胡晓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