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调查显示:85%高考生每天睡眠不足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4 11:5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高考在即,考生的睡眠成了大问题。本报与新浪考试频道联合调查显示,85%左右的考生每天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

  本报与新浪考试频道针对“考前复习要不要开夜车”这一话题开展联合调查,共有1188名考生和家长参加投票,其中家长占55.47%,高三应届考生占22.92%。根据调查结果,85%左右的考生每天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其中38.76%的考生每天睡眠时间少于7个小时,32.23%
的考生每天能睡到7个小时,13.15%的考生每天睡7.5个小时。每天睡眠时间达到8个小时的考生只占总数的11.85%,超过8个小时的仅占4.01%。

  调查结果显示,37.62%的考生在23时左右入睡,32.55%的考生在24时左右入睡,另外还有16.97%的考生在24时以后入睡,在22时入睡的考生只占10.85%,21时入睡的考生只占2.01%。

  从调查结果中还可以发现,54.62%的考生和家长认为“开夜车”这种复习方式因人而宜,34.15%的人认为“不可取”,只有11.24%认为“可取”。

  关于“开夜车”复习的好处,51.81%的调查对象认为“夜里安静,复习效率高”,48.19%的人则认为他们选择“开夜车”是为了“增加复习时间”。关于“开夜车”复习的害处,38.66%的考生和家长认为“第二天没精神”,32.69%的人认为会“影响睡眠”,28.65%的人认为会导致“大脑疲劳,效率低下”。

  根据调查,导致高考生选择“开夜车”复习最主要的原因是“担心时间不够”,占46.11%;其次是看到“别人都学到很晚,自己不能落后”,占29.73%;再次是习惯了“开夜车”,占22.4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