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报志愿 也许机会就在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4 17:02  中国教育报

  桑波

  我的高中生活是在一所职业高中里度过的,那时,总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心中由于没有考上普通高中而充满失落感。我曾暗下决心要改变目前的心理状态,要重新振作起来,于
是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丰富自己的知识,自学高中课本,就这样,我报名参加了普通高考,经过高三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终于考上了大学本科。

  记得在高三填报志愿的时候,自己犹豫再三,到底选择一个什么专业呢?是选择热门的,还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呢?我高中是英语班的,因此英语成绩比较突出,所以我的第一志愿是一所专业的外语高校,最希望考上的还是英语专业,第二志愿选择了一所普通大学的文科专业。虽然自己也努力了,但是最后高考成绩下来的时候,还是离一类本科线差几分,可是我并没有沮丧,而是暗中给自己鼓劲,我仍然认为自己是一个英雄。

  我就读的大学不是重点大学,我更不是象牙塔尖上的精英,我只是普通大学分母下的一个小分子,在那里,我同样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学到了很多最新的知识,结识了数不清的良师益友,培养了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在大学校园里茁壮成长起来。

  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我,和许多应届大学毕业生一样,同样面临着就业的选择和困惑。我在大学里学的是新闻专业,当初选择这个专业是出于对新闻这个行业的热爱。可是理想与现实总是有一定的差距,有时是完全与意愿相背离的,我在毕业求职的过程中,感到了迷茫和彷徨,多次求职碰壁让我感到心灰意冷。我有时在想,我到底差在哪里?难道仅仅是因为我不是名校毕业?随着毕业的渐渐临近,我必须冷静理智地看待就业问题。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大学毕业生关键是摆对自己在社会上的位置,正确地评估自己,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心灰意冷,是金子总是要发光的,最后从事什么职业不要紧,关键是能够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回报给社会,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对自己充满信心,也许机会就在明天!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