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南228人提前进校门 154人保送进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0: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高考还未开始,我省已经有228名幸运儿提前跨入了大学校门。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湘招收保送生录取名单和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小语种单独招生在湘录取名单,其中录取保送生154名,小语种单独招生74名。

  在154名被录取的保送生中,长郡中学有27人被录取,湖南师大附中26人录取、长沙市一中28人录取、雅礼中学24人录取,四大名校被录取的保送生占了保送生总数近七成。从
保送生录取的专业来看,基本上都是理科类,其中,物理、化学、数学、计算机类专业占多数,此外还有医学、经济学、工商管理等专业。省教育考试院规定,保送生录取结果公布,录取审批结束后,录取名单将由考生所在中学在校园内醒目处张榜公布一周。

  我省小语种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以师大附中和雅礼中学的考生为主。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今年可通过自行组织命题、单独考试录取小语种新生的高校全国共有19所。据悉,小语种专业考生被录取后,不得再报考其他高校,入学后也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