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写给高三女生:高考期间如何度过生理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0: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最关键的是,我们不要把高考当成一个负担,或者说不要把它作为一个非常大的压力,从心理上要缓解,这是很重要的。我们知道女性的生理周期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比如工作压力和学习压力,这些压力往往会带来生理的紊乱,所以我们的同学如果可以在高考前充分作好准备,这样你在高考时也会适当放松,保持一个正常状态,我觉得就可以很好地度过这段时间。

  但是在月经期内还是应该有些禁忌。因为来月经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手脚冰凉之类的现象,所以这个时间,我们尽量要保持一个足部和手部的温暖,让血液流通通畅一些,另外就是手脚不要沾太多生冷的东西,不要喝生冷的水,还有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能吃辛辣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有时候会引起血管的收缩,引起经血流得不够通畅。

  另外平常卫生护垫女孩子尽量不要多用,用棉质内裤就可以了,每天勤洗勤换,完全可以做到卫生。还有一个在卫生方面要注意的,不要用洗液。有些女孩子为了干净,喜欢用一些消炎用的洗液,不是说这个洗液不好,而是我们女孩子用不好。用不好的话,或者有些洗液本身碱性偏强的话,反倒会导致你阴道局部的酸碱度平衡失衡,我们阴道是属于偏酸性的,有些细菌不会在阴道内生长,如果你把它的平衡破坏的话,反而使细菌容易生长,所以一般用清水就可以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