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复旦大学在安徽招生人数及专业设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0:46  《新安晚报》

  问:贵校去年在皖录取分数是多少?

  答:去年安徽考生文史类最高分643分,最低分600分,平均分614分。理工类最高分666分,最低分610分,平均分637分。

  问:贵校今年在皖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我校今年在皖文史类招收15人,包括哲学1人,经济学2人,金融学2人,保险1人,法学1人,社会学1人,政治学与行政学1人,广播电视新闻学1人,历史学2人,旅游管理1人,汉语言文学(武警班)2人(提前批次国防武警班,只招收应届毕业170cm以上男生,免收学费)。

  理工类招收48人,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2人,信息与计算科学1人,物理学2人,化学1人,应用化学1人,生物科学2人,理论与应用力学2人,微电子学2人,光信息科学与技术2人,信息安全2人,材料化学2人,环境科学2人,心理学1人,统计学1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人,通信工程2人,生物医学工程2人,软件工程2人,飞行器设计与工程1人,基础医学1人,预防医学3人,临床医学(八年制)2人,法医学1人,药学2人,公共事业管理2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2人,工商管理类2人。

  问:贵校收费标准及奖助学措施怎样?

  答:学费按学分收取,按学年预收。各专业预收标准:大部分本科专业一学年5000~6500元(艺术设计专业为一学年10000元、软件工程专业四年学费为31000元,爱尔兰班为43000元)、管理科学(物流管理方向)专业(中法合作办学)为一学年15000元。住宿费按实际住宿条件收取,一学年600至1600元不等。我校为2006年录取的学生设立新生奖学金。一等奖为10000元、二等奖为5000元、三等奖为2000元。

  问:

复旦大学在繁华的上海,是不是生活学习成本较高呢?

  答:从基本成本来说,比如学费、住宿费,这些我校和所有国内最好的大学相比,应该是所有大学里面收费最低、最便宜的一类。生活成本上,上海在国内应该讲生活成本确实比较高,但是学校的生活成本相对于上海来说是比较低的,我们做过一个调查,一个大学生在复旦大学一个月的基本生活是400~500元左右。

  我校还有相应的补助措施,比如今年我们特别设立了一个新生资薪,对所有考进复旦大学的生活困难学生都会给予一定的补助。另外我校勤工助学的方式非常丰富,让贫困生可以比较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习。(本报见习记者:项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