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福建公安院校招生办法确定 公安高专提前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0:58  东南早报

  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面试时间提前至6月中下旬

  将在泉州招收123人,其中女生11人

  早报讯(记者陈丽萍 颜鹏) 日前,省公安厅、省招委会联合出台了《福建省2006年公安普通院校招生办法》,该办法所称公安普通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
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和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报名者的基本条件包括:高中毕业(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中国公民可以报考

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4年9月1日后出生)等。

  填报本科公安院校志愿应填写在本科提前录取批次栏内,填报专科公安院校志愿应填写在专科提前录取批次栏内,填报公安普通高等学校志愿的考生,仍可填报其他高等学校。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必须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血检、面试和体能测试(统称面试),时间安排具体详见5月21日早报相关报道。

  面试对象为:对报考本科类公安院校的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按公安类男、女、文、理招生计划的五倍数确定面试考生名单,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执行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对报考省外专科类公安学校的第一志愿的考生在本科线下专科线上按招生计划数的六倍数确定参加面试考生名单,报考专科类公安学校的第一志愿的本科线上考生可志愿参加面试;报考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所有考生均可参加面试。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今年面试时间提前到6月18日至6月26日进行,并首次公布了分地(市)招生计划(公安类)。其中,将在福州招收240人,其中女生12人,面试时间为6月18日;将在泉州招收123人,其中女生11人,面试时间为6月20日;将在厦门招收98人,其中女生12人,面试时间为6月25日。

  相关链接:

  公安部属院校在闽招230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50人(其中男44人,女6人)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35人(其中男33人,女2人)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25人(其中男23人,女2人)

  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30人(其中男28人,女2人)

  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40人(其中男39人,女1人)

  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50人(其中男48人,女2人)

  相关新闻:

  对考生健康有什么要求

  除必须经公安机关政治审查合格,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的考生身体条件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身高和体重:男性考生身高不低于1.70米(报考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男性考生身高不低于1.68米,其中报考边防管理专业方向的考生身高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考生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身体匀称,判定过于肥胖或消瘦者按以下方法:实际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以上者为过于肥胖;实际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5%以上者为过于消瘦。标准体重计算方法: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10。

  视力:左右眼单眼裸视力达到5.0(1.0)。无色盲、色弱。

  听力:两耳无重听,无口吃。

  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嗅觉灵敏,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文身、少白头、驼背,无各种残疾,直系血亲无精神病史。

  疾病: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乙肝、澳抗阳性。

  具有其他身体缺陷者,由招生领导小组决定是否面试合格。

  体能测试成绩合格。(陈丽萍颜鹏/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