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高考北京将用视频监控 40秒切换一个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6:36  华夏时报

  人机互动的考试指挥系统昨天在海淀建成,这意味着今年高考监考老师可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对目标考场实施巡视。

  昨天,记者还了解到,终端安装在试卷库大楼的巡查系统包括两个大视频、20个小视频、3台指挥电脑,通过联网可实现网上对考点学校的互动和指挥。记者在监控大厅看到,20多个监视屏能随意切换,监控画面每40秒切换一个班级,监控器所收录信息包括考点名称、
考场号及各考场情况。其中,这套系统对海淀区20多个考点、650多个高考考场可实现全覆盖,还能与考点校进行可视性对话,商讨考场内紧急事务或开电视电话会。

  作为考试指挥系统的另一核心枢纽,就是负责试卷安全的试卷保密库。在保密室内部,还设有墙柜一体试卷保密柜,柜子镶嵌在墙体内,安装双层防火门,开柜时需要输入双层密码,海淀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陶明称:“加上保密室大门的密码,同时有三个人才能拿到试卷。”“我们的试卷保密库将适用于任何类型的考试”,陶明说,将在今年高考中投入使用的试卷保密库,完全按照相关部委的要求建成,是目前为止全市设施最先进、技术含量最高的试卷保密室。

  在保密室外围,8个可360度旋转的探头,对周围环境实现立体式监控。监控人员在值班室通过调整焦距,甚至连大门口车辆的车牌号码在壁挂式

液晶显示器上都能被清楚地看到。

  除了海淀,还有朝阳、石景山、丰台、昌平、大兴、延庆等6个区县,也将首次开通教育考试巡查系统,今年高考开始启用。

  为高考生清工地噪音

  本报记者邹乐通讯员夏荣传报道为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消除噪音对高考考生的影响,昨夜,宣武区副区长带领辖区城管、环保、公安等部门,对夜间施工扰民情况进行检查,小马厂、鸭子桥等3家单位被查处。经查,该3家工地都没有夜间施工许可证,将被处3万元高限罚款。(记者:江金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