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美国高考一年7次 出题很刁有想像力和N多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7:10  钱江晚报

  “癞蛤蟆是否有听觉?试证明之。”

  “试说出一种根源在外太空的东西,并为你的理论作一完整的辩论。”

  “请以下面的句子开头,写一个故事:多年以后,他想起自己第一次与冰有关的经验……故事须提及一双袜子、一个纪念碑、一串钥匙、一头家畜和莎翁全集。”

  答不出来?那么阁下可能跨不进美国大学的门槛了!因为上述问题皆是2002年美国大学的入学考试题。”

  现在,美国不少大学都在入学考试题目中注入新元素,一方面希望刺激学生的思维,另一方面校方也可借此宣传学校虽是做学问的地方,但也有幽默的一面,也有新思维,借以抬高身价。

  美国大学这种以刁钻古怪问题考查学生的风气,酝酿于20世纪80年代末。当时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考题是“你刚完成了300页的自我介绍,请交出第217页。”该校满意以此法选拔学生,并沿用至今。其他大学争相效仿,如霍普金斯大学要求学生写一篇利用铁丝、汽车贴纸、

蛋糕盒和木工工具来解决问题的文章;美国人大学则要学生假设自己是杂志编辑,为2010年元旦撰写封面故事。

  刁钻考题已蔚然成风,芝加哥大学教务部部长奥尼尔指出,刁钻问题能刺激学生思维,因而会产生富想像力和有趣的答案,老师阅卷不再烦闷,学生也欢迎。(记者:莎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