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轻装上阵轻松过关--托福“变脸”专家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7:59  重庆晨报

轻装上阵轻松过关--托福“变脸”专家支招
托福“变脸”专家支招

  今年8月,传统的托福考试将结束它在中国大陆的使命,取而代之的是传闻已久的新托福考试。面对这一改革,很多准备参加新托福考试的考生难免感到陌生。为了让考生们轻装上阵、轻松过关,本刊记者日前采访了重庆新东方学校副校长糜歆歆。

  考试将在网上进行

  据介绍,与现行托福考试不同的是,新托福考试将在与互联网连接的电脑上进行。考试将听、说、读、写四部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内容包括教育、人文、商业、工程技术、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六大类,四大部分各占30分,满分为120分。

  此外,成绩单也有变化,除了给出考生四个部分的成绩之外,每项考核还附有文字说明,对考生各种能力的优缺点加以概括性的评估。

  值得一提的是,新托福的考试时间将从原来的140分钟延长到240分钟。对考生来说,无论在脑力上还是体力上都是一次考验。

  专家支招备考攻略

  在听、说、读、写四个分项上,考生应该如何合理分配自己的复习精力?各分项应重点突破哪些内容?糜歆歆表示,从总体上看,中国考生的强项主要在阅读和听力方面,因此一定要保持优势,尽量在这两个项目上多得高分。相比之下,口语和写作则是中国考生的弱项,应在这两个项目上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

  糜歆歆认为,对于一般考生而言,备战新托福,听说读写四个项目至少应达到如下标准。

  听力:新托福的听力部分主要是为了考核考生是否具有听懂英文授课的能力。因此,考生不妨以听懂CRI(国际广播电台FM91.5)的新闻为努力方向去进行准备。新托福考试的听力部分,考生以获得23分为宜。

  口语:新托福的口语部分,考生至少应掌握的能力是能够流利、清晰地表达自己所要说明的要点。口语部分以获得20分为宜。

  阅读:备战新托福,考生至少应具有8000以上的词汇量,能在20分钟阅读一篇700字左右的文章并解答13-14道题。因此,能够通过速读掌握文章的大意,应该成为考生们的努力方向。通过阅读练习和培养自己对文章主旨的归纳、总结能力尤为重要。阅读部分以获得23分为宜。

  写作:新托福的写作部分要求考生至少要达到在30分钟内写作300字的速度,文章应结构紧凑、逻辑清晰,句式富于变化且具有一定的语言亮点。写作部分以获得20分为宜。

  首次举办模拟考试

  据悉,为了让我市考生顺利应考,重庆

新东方将于本月27日、28日举办首次新托福模拟考试,严格按照国外的考试流程进行。届时,新东方的托福名师将进行现场点评和指点,并现场赠送新东方“独门秘笈”——《新托福备考指南》等珍贵学习资料。目前,重庆新东方已经率先在我市推出了新托福暑假班,全面提供考前培训服务。

  重庆新东方国外部主管张力威表示,早在今年2月托福考试改革正式宣布后,新东方就组织了一系列的新托福考试教研活动,组织了一批托福考试、教学专家制定了严谨的应对策略。

  “面对考试的变革,我们不需要紧张,也没有必要害怕,而应该勇敢地去迎接挑战。”张力威称,托福考试的改革是历史的必然,因为传统的托福考试已经不能准确反映当前

留学生的真实语言水平,而且在考试市场的竞争中也已经失去了
竞争力
。“但是,无论考试如何变化,其本质都是不变的,都要求考生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