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广州二中2006年总招生人数872名 择校生83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8:02  信息时报

  广州市第二中学教导处副主任林雨田介绍,该校去年的招生计划是832人,今年增加到872人,其中公费生749名、择校生83名、符合免费就读条件的贫困生40名(需自行报考)。

  今年录取分数或略提高

  问:你校今年的录取分数会提高吗?

  答:我校去年的录取分数公费生是631分,择校生619分,两者的差距只有12分,属非常罕见的现象。根据今年前来咨询的考生大部分一模分数在630分到640分之间,我们估计今年公费生的分数会略有提高,但择校生的分数应该会有所降低。

  问:我的孩子在天河区上学,一模考了580多分,有没有希望被贵校录取?

  答:天河区的一模已经计入了体育的分数,但还有英语口语分数没有加,英语口语统一是27、28日考试,满分15分。计入英语口语成绩,应该说你的孩子再努力一下还是能够考上的,我鼓励他报考。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第二志愿填写择校就比较有保证。

  保证六成学生进重点大学

  问:新校区有没有公交车直达市区?那里好像很静很偏僻,有多少学生在那里读书?

  答:新校区位于萝岗区科学城,目前学校有专线校车往来,每周五下午4点送学生出校,每周日下午4点坐车回校,车票6元一张。行车路线会在新学期根据学生家庭住址制定,目前开通的校车在中山纪念堂和二中老校区都有接送点。目前新校区有800多名学生,200多名老师。

  问:新校区师资力量会不会不如以前?

  答:二中是一所示范性的高中,高中的教学是我们的重点,这点家长可以放心,我们提出的保证是可以将60%的学生送进重点大学,也就是211工程的大学。

  择校生不会被区别对待

  问:你校择校费是多少?择校生入校后会不会被分到较差的班级?

  答:按照国家的规定,择校生在入学注册前要向市财政局缴交4万元的择校费,入校之后择校生的学费、教学都不会跟公费生有任何区别对待。

  问:你校有重点班吗?是怎样分班的?

  答:重点班我们做为试验班,今年设4个班。学生有意向进入试验班就要在8月11日注册的时候报名参加第二天的考试。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个科目,按照考试成绩排名前200名的同学进入试验班。进入试验班除了常规教学之外还需承担奥数、物理、化学等竞赛任务,所以进入试验班压力会相对大一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