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实行网上阅卷 高考考生答题注意十个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6 12:16  潇湘晨报

  本报讯  离2006年高考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今年我省实施高考网上阅卷第二年,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高考网上阅卷考生答题须知,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指出:实行网上阅卷,考生高考答题必须注意十个细节。

  一、选择题和非选取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的指定位置答题,答在试卷和草稿纸上无效。

  二、考生在开考前取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核对答题卡正反面,如出现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缺页现象要立即向监考员报告。

  三、答题卡上的条形码由监考员负责粘在指定的条形区,贴好后,考生要认真的核对是否与自已的姓名,准考证号相符,如有错误立即向监考员报告。四、考生答题前在规定的地方准确的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并仔细阅读相关事项。

  五、不要误填缺考标记,缺考考生的标记由监考员填写,考生禁填。

  六、选择题作答时,必须用合格的2B铅笔填涂,如果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应使用绘图橡皮擦干静,注意不要划破答题卡。

  七、非选择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进行作答。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八、作图题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描清楚。

  九、保持卡面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和图像定位点周围做任何图写和标记。

  十、上述条款适用于2006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胡力丰 尹李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