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考生不急家长急:医生提醒紧张会影响到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9 10:23  《新安晚报》

  本报讯  “离高考越来越近,孩子吃什么最合适?怎样和孩子交流?怎样选择高考信息……”昨日,一位高三学生家长胡女士心急如焚地致电本报热线,说最近自己很紧张,面对即将高考的孩子无所适从。

  胡女士称,她的孩子还有几天就要进考场了,孩子看上去一点都不紧张,她的心里却很着急,而且连夜失眠,影响到了工作,面对孩子时她就感到手无足措。

  记者从合肥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了解到,高考心理咨询成为最近的一大热点。往年求助心理热线的主角是考生,而今年考生家长增多。家长们咨询的问题很集中,都是高考前应该给孩子什么样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吃什么食物最合适?孩子心烦和紧张怎么办?等等。该心理咨询中心医生提醒,家长应该多调解情绪,尽量不要紧张,否则会影响到孩子。(本报记者:袁星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