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广州中考英语口语开考 12万中考生雨中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9 12:07  《新快报》

  昨天上午暴雨阵阵,12万中考考生开始了为期两天的2006年广州中考英语口语考试,这是广州进行口语考试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全市共83个考场。考试成绩将和中考文化课成绩一起公布。

  分段考试缩短候考时间

  12万中考考生通过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考试,学生的答案将被录音后交由评卷老师统一进行网上评卷。市教研室共准备了四套试题,每套题分A、B卷,供不同时间段的考生考试。中考口语考试上午、下午各分两个时段进行,每个时段考生分批进入考室。为了保证考题不泄密,两个时段各使用一套试题。第一段考生考试结束后会“隔离”一段时间,待第二段考生进入考场后才允许离开考场。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将被取消考试成绩。

  记者在培正中学考点看到,校园里十分安静,每批学生都由专门的老师带队,分批前往候考区、备考区、考区和隔离区。进入每个区域前,带队老师都会先确认前批考生是否已经离开。整个行程中考生不得喧哗和随意问话。

  据该考点的考场主考戴东祥表示,由于大雨,考场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增设了候考教室,以免考生淋雨。从上午的情况来看,大雨没有影响到考试,整体流程十分顺利。“基本上15分钟~17分钟就可考完一批学生,而往年则需要20~24分钟。”

  每个教室10台电脑备考

  “我们做了多种情况的备案,每个考室都设有10台电脑备考。”戴东祥老师介绍说。记者在考室看到,每场考试是35名考生、4名监考老师。考室的窗户都被拉上了窗帘,以免影响考生考试,考生们戴着耳机,考室内一阵朗读声。戴东祥老师表示,万一考试系统和设备有异常,考生可及时向监考员“举手示意”,如因电脑故障等非人为因素令考试无法进行,考场将安排在本考场最后时段或其它时段进行重考。

  市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口语考试提前1小时开始进场,考前30分钟禁止进入考场。迟到的考生将作零分处理。据悉,今天上午培正考点就有两名学生因为迟到20分钟而被取消了考试资格。

  今年命题更贴近生活

  据考生反映,昨日的英语口语考试题目比较简单,多数人认为过关没问题。培正中学一名女生有信心的说,15分的口语试题她能考到13分。据了解,今年的口语考试分对话、朗读短文、口头作文三部分。上午的口头作文是《介绍一个朋友》。

  市教研室中学英语科负责英语考试的组长曹国玲表示,今年的命题根据新课改的要求,更加体现交际性、贴近性的特点。(作者:尹来 朱静 戴秀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