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英语完形填空复习指导:必须通篇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9 17:05  生活新报

  必须通篇考虑

  云南省特级教师、昆明市英语学科带头人杨嘉云在高考来临之际为考生在英语高考中的完形填空这一项提出备考方案:

  针对完形填空试题,杨老师指出,考生在平时复习做题时应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细读首句,启示全文

  完形填空所选短文一般无标题,但首句通常不设空,它往往是了解文章全貌的“窗口”,对理解全文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

  通读全文,掌握大意

  先把短文快速阅读一遍,从整体上感知全文。此外,还要注意文中句子的暗示,找出关键词,抓住故事的线索。

  前后观察,先易后难

  前后观察,对空格前后的句子作深入分析,确定空格在句中的意思。先易后难就是首先要选出那些只根据上下文即可确定直接、明显的答案,以便集中精力解决难度较大的选项。

  上下连贯,合乎逻辑

  做好完形填空,需掌握一定的语法知识,同时要学会分析句子是复合句还是并列句。另外,还需对句与句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分析。

  填上答案,复查全文

  初步选完答案后,要调整心态,心静如水,进行严格复查。复查时,注意(1)词汇、语法、惯用法。(2)句型结构。(3)上下行文、前后逻辑关系。(4)句子流畅与否。(5) 全文紧凑与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