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热点评论:不如把四六级考试交给民间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05/30 10:23  人民网-华东新闻

  2003年和2004两年,教育部有关专委会向各地主考单位归集英语四、六级考试费1.4亿元。

  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垄断性和巨大社会需求,不仅为权力寻租行为提供了可能空间,也在挑战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应有的公信力。近年来屡屡爆出的泄题和考试费违规支取等问题,就是一个证明。

  现代经济学认为,一些公共物品也可以通过市场来提供,其好处是能够提高提供的效率,避免资源的浪费。借鉴一些国家的大学把对留学生英语考核交予托福、雅思等机构的做法,有理由考虑在完善我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制度的同时,在良好的法律和技术条件保障下,放开考试市场,允许民间机构进入。专业的社会服务性机构在分食“蛋糕”的同时,也分担了信誉风险。这,有利于政府相关部门超脱利益的羁绊,重塑公信。(作者:马国川)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