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2006年高考外语听力遇七种意外可延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05/31 10:15  北京晨报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英语听力试题仍将通过电台或考点统一播放。为及时处理听力考试期间的意外情况,本市出台的外语听力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首次明确规定8种偶发情况的处理办法,其中遇到听力磁带无声等7种情况将请示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今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将于6月8日下午3点正式开始,试题播放时间约20分钟。据了
解,听力考试期间,考点除了配备熟悉听力播放设备使用和维修的技术人员和相应的外语教师外,还将安排专人监听由考点统一播放试题的播放室。

  根据听力考试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听力考试开始时或进行时听力磁带无声或不清楚,考试期间放音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因自然现象或无法预计的因素干扰造成考试受到影响等8种偶发事件,监考员和考点主考都要采取相应的处理办法,其中考点主考应立即报告上级考试机构,请示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启用备用听力磁带。监考员重新播放时,应从出现问题的前一道题开始播放。

  处理办法还特别提及,因自然现象或无法预计的因素干扰造成考试受到影响且短时间内问题无法解决,监考员应请示主考立即进行其他部分的考试,同时积极解决出现的问题,要求考生不得离开考场,并在其他部分考试结束后立即按规定继续听力部分的考试。(记者:罗德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