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2006年继续扩招突出热门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5/31 14:06  钱江晚报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招生规模逐年扩大。2006年该院将继续扩招,共招收新生2800人,比去年增加215名,其中浙江省内2638人,省外162人,将覆盖到10个省市。

  今年该院专业设置更突出热门专业,招生专业涉及日语、英语、艺术设计、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城市规划、建筑学、机械类、土建类、社会体育、临床医学、法学、广告学、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行政管理、经济学类、物流管理、电子信息科学类、计算
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类、信息与计算科学和应用化学等20多个专业。

  结合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该院还对专业设置作了部分调整,新增了两个专业,分别为软件工程专业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此外艺术设计专业中增加了动画设计方向,该专业的今年招生计划为300名。

  今年,该院继续按专业或学科大类招生,实行“平台+模块”的教学模式。按学科大类招生的学生,进校学习一年公共基础课后根据学习情况、兴趣爱好及“志愿优先、择优分流”的原则选择专业,选择后再用2学年左右时间修读专业基础平台课程,后期按人才市场需求及个性发展的需要选择修读专业方向模块课程与任意选修课。

  该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物流管理两个专业采取了强化班培养,其招生人数今年也有所扩大,第一、第二学年对学生加强综合素质训练,强化基础教育;第二学年末通过双向选择给学生配备导师;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专业培养,着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培养复合型的高级管理人才。

  另悉,该院将按教育部“阳光工程”要求,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按考生德智体三方面公正、公平、择优录取;将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调档比例:本省按1:1.05的比例调档,其他省市按1:1.2的比例调档;对文理科各专业投档采用“专业级差”的办法,第1、2专业志愿级差为3分,第2、3专业志愿级差为2分,第3~6专业志愿级差为0分;英语单科成绩的要求: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原则上100分以上。(通讯员:王兴国 记者:王慧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