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06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6月30日前报名 只考三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05/31 16:38  《北京考试报》

  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今年起,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科目由四科改为三科,考试合格标准将不再固定,而是根据实际需要确定,以促进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

  改革后的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将只考三门,分别为专利法律知识、相关法律知识和专利代理实务。其中,前两门采用填涂机读答题卡的客观题方式考试,第三门考试为主观卷,题型有论述题和撰写题。

  依照调整后的考试科目及内容,国家知识产权局重新编写了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大纲。考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公布专利法律知识考试和相关法律知识试题及答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确定判卷标准。

  今年的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录取标准将由以往固定的总成绩

分数线和单科分数线的录取方式,改为根据实际需要设定录取比例,按照总成绩和专利代理实务单科成绩择优录取的录取方式。

  专利代理人考试由以往的两年举办一次,改革为一年一次。2006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定于2006年11月4日至5日在北京等12个城市同时进行。报名工作目前正在进行,6月30日前,考生均可报名。考生可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下载报名表(网址为:www.sipo.gov.cn)。

  报考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要具备下列条件:十八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高等院校理工科专业毕业或者具有同等学力;熟悉专利法和有关法律知识;从事过两年以上科学技术工作或者法律工作。(记者 邵会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