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河北省2006高考55.76万人报名 计划招生逾2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1 10:4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200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届时,我省将有55.76万考生走上考场,是历年来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记者获悉,今年我省的本专科招生计划为27.3万。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考生数比去年增加7.4万,全省需要设立483个考点,两万个考场,聘用近8万名考试工作人员,比去年增加了1万多人。我省严格涉考人员的选聘和培训管
理,有直系亲属在我省参加高考的要执行回避制度。

  今年我省本专科招生计划数为27.3万,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1.6万,高职高专招生计划15.7万。如此计算,预计录取率约为48.96%。

  1998年108万人,2001年260万人,2002年320万人,2003年382万人,2004年420万人,2005年504万人,我国普通高校录取考生人数逐年大幅增加。在“高等教育规模扩大的步伐将更稳健”的大背景下,我国普通高校招生人数增幅正逐步放缓,由于招生计划的增幅低于高中毕业生人数的增幅,录取率自然降低。此外,教育部规定今年本科继续不再进行补录,因此,各市县、各中学教师要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工作,考生也应理智报考、审慎选择。

  据央视报道,教育部昨天宣布:今年全国高考报名总人数为950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应届生667万,占75%。

  相关新闻

  高招“阳光”依然家长莫信非法中介

  本报讯 “不要相信掏8万、掏10万就能上重点大学的话,那一定是骗子、是非法中介。”在昨日召开的2006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话会上,副省长、省招生委员会主任龙庄伟如是说。他同时强调,中学老师一定要给学生讲清楚,不要让学生和家长因为上学心切而上当。

  今年我省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各高校将继续遵守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将继续选派干部参与招生录取的全过程,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时段的监督,严禁招生乱收费,严禁违规录取,严打招生诈骗。

  业内人士提醒,不要相信招生骗子、非法中介“花钱就能找到重点大学、省外高校录取指标”的谎言。(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