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互帮互学共提高 聊大宿舍六姐妹全部考取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1 10: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武宗义 何牧 报道

  本报聊城5月30日讯 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413宿舍六女生在研究生复试中,分别被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录取。她们是:张俊、马永娥、陈文娥、李莹、田秀丽和王彦琳。今天上午,六姐妹接受了记者采访。

  年龄最大的张俊说,同窗四年,她们在生活学习中相互帮助,相互鼓励。虽性格迥异,但她们相处得却像亲姐妹那样融洽。从大学二年级起,六姐妹便下定决心考研。但考研绝非易事。从选择报考学校及报考专业,到备战冲刺,以及后来的复试,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在考研冲刺中,虽然学习方法各有一套,但她们从不互相隐瞒,而是实行资源共享。她们中,有的习惯反复翻看专业书,有的擅长精工细作,还有的则需要在大量的习题练习中查缺补漏、巩固知识点。对于英语的复习,她们认为每天都不能间断,要把语感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考试中阅读理解所占分值比例较大,需要平时多练习,每天都要保证做一定量的题目,做完以后还要进行自我总结和评估。关于政治复习,她们认为死背书并不可取,把主要的参考书看透、弄明白了,在答题时自然就能得心应手。为了提高效率,她们还交换各自的学习资料,分享学习心得。考研是枯燥的。为了相互减压,她们约定在宿舍不谈学习。陈文娥主动给大家当“情报员”,尽量留意周围有趣的新鲜事,带回宿舍和大家一起分享。有时候学习实在太累,她们就相约在周末晚上去看一场电影,然后回宿舍休息。

  谈及未来的生活,六姐妹非常乐观。大学毕业,对她们来说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