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经济学院06年省内招2815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1 10: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5月31日,山东经济学院招生办公室郭桂媛副主任(以下简称郭)就该校2006年招生情况接受了本报记者(以下简称记)的采访。

  记:山经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郭:今年我校面向全国27个省市招生,本科在山东招收2815人(其中本科二批2735人
、本科三批对外合作办学80人);专科与国外合作办学招收417人;与省人民武装学校联合办学招收60人。另外我校独立二级学院燕山学院本专科计划1300人,其中本科面向省内招生990人,专科200人全部面向省内招生。

  记:今年山经新增专业都有哪些?

  郭:我校今年本科新增资产评估、城市管理、编辑出版学、广告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社会体育8个专业。其中社会体育专业按体育类招生,取得山东省普体测试合格的考生都可以报考。

  另外,今年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国外合作办学新增本科专业:与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UNITEC)合作办学,英语专业。新增专科专业有:与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UNITEC)合作办学,会计学专业;与德国帕德博恩应用经济学院合作办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在本科三批录取,专科在专科二批录取。

  记:考生报考山经应注意哪些问题?

  郭:考生应注意选择我校一般需第一志愿报考,选择专业志愿要拉开档次。我校的热门专业,比如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工商管理等录取线都高出重点线,冷、热专业要合理搭配好、专业服从调剂,这样才能保证达到我校录取线被学校录取,且录取到一个较理想的专业。

  记:山经今年与国外合作办学专科如何招生?

  郭:今年我校与国外合作办学专科面向山东省招生417人,在专科二批录取,采用“2+2”培养模式。专科毕业除了获得山东经济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外,经国外合作院校对学生所学课程与考试情况鉴定合格,还将授予合作学校的大专证书或相应的资格证书。

  国内学习两年后,有经济能力、外语成绩合格、愿出国深造者,由国外合作院校发给续读本科通知书。国内专科学分可获国外合作院校认可,在国外合作院校继续学习两年,修满学分,可获国外合作院校学士学位证书。国内学制3年,校内

专升本选拔条件及办法,按当年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本报记者 蒋波 实习生 张淑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