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河北2006高招执行六不准 纪检监察部门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1 11:15  河北日报

  本报5月31日讯 今天下午,省招生委员会在河北会堂召开200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话会,副省长龙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要严格执行招生工作“六不准”:不准违反国家有关招生规定,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采取任何方式影响、干扰招生工作正常秩序,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
的现金、有价证券,不准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纪检监察部门将选派干部参与招生录取的全过程,严禁招生乱收费、严禁违规录取、严打中介诈骗。对违纪舞弊事件,一经查实,要坚决予以处理。

  会议强调,省教育考试院要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学校负责,招生监督”的录取工作体制,严格监督、检查高等院校执行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的情况,及时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的行为。各高校都要严格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程序和政策录、退考生,不得擅自组织生源,严禁未经省招生委员会核准擅自寄发录取通知书。同时,要加强网上录取的硬件建设,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全省网上录取顺利进行。(通讯员:陈献明 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