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特别提醒:高考语文答题需注意七个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1 11:47  舜网-济南日报

  去年,我省高考语文科首次实行网上阅卷,今年将继续实行。今天,市招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今年高考语文考试,考生要注意七个事项。

  据介绍,从去年语文网上阅卷情况看,考生在答题时,集中出现了折叠答题卡、考号填错位置、手印按错位置、主观题答在规定区域外等四大不规范行为。为此,招生部门有关人士特别提醒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语文答题时要注意答题卡填涂。

  第一,考生答题前须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并仔细核对条形码上的信息。第二,按规定选择考试用笔,第I卷需使用2B铅笔填涂,第II卷需使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作答。第三,考生必须按规定的题号,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第四,第II卷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双横杠)将要修改的答案划去,新答案书写在划去答案的上方或下方,但不能超出该题的答题区域,严禁使用涂改液、涂改胶条等。第五,考生答题时应书写规范,避免书写潦草或字迹太小等情况,应保持答题卡卷面的清洁,不要造成答题卡折叠、破损,因折叠、破损的答题卡无法正常进行图像处理,将影响评分。第六,考生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即黑方框)周围不能做任何涂写或标记。第七,缺考标记涂写框须由监考人员填涂,考生个人不得填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