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950万考生参加高考 高校招生计划5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1 13: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谢湘 原春琳)教育部今天传来的消息说,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为950万,创下新的历史纪录,与去年相比,增加了83万人。

  据介绍,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还是高考的主力部队——667万名应届生占了总数的70%。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约880万名,占报名总数的93%;其余70万人参加其他类型的考试。

  理工类考生占今年报考人数的一半以上:理工类考生474万名,约占54%;文史类考生308万名,约占35%;文理综合类考生98万名,约占11%。

  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依旧为6月7日、8日两天。由于部分课目设置不同,上海9日上午结束考试,江苏和广东10日上午结束考试。

  今年全国高校招生计划为530万人,其中本科为260万人。2005年的招生计划是475万人,其中本科为230万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