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厦大将向厦门漳州地区各招50名走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1 14:07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佘峥)厦大招办昨日向本报介绍了今年面向厦门、漳州地区招收走读生的报考方法,今年厦大继续面向厦门和漳州各招收50名走读生。

  招收对象:具有厦门市或漳州市(含所辖各区)户口且在厦门市或漳州市各区高招办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

  招生计划:文科20名,理科30名。各个专业的分布见右表。

  填报方法:填报厦门或漳州走读志愿必须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一)考生必须在本一批的第一志愿填报厦门大学面向全省统招的志愿;(二)在此基础上,考生方可在本一批的参考志愿栏中任选一栏填报厦门或漳州走读志愿。只有按上述要求的方式填报,厦门或漳州走读志愿方为有效。

  这里要注意的是,在今后供考生填报志愿的手册上,“厦大面向全省统招”的院校代码和“厦门走读”及“漳州走读”的院校代码是不同的,考生一定要分清楚。

  厦大将在本一批分数线上符合上述填报志愿方式的考生中,根据考生的志愿和成绩择优录取。

  名词解释

  什么是走读生

  我们知道,省里每年都会划定本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这是根据本一批所有招生院校的招生人数和考生分数划定的。但是,一些本一批名牌大学由于报考的优秀学生比较多,所以,这些名牌大学的重点录取分数线一般是比省定的本一批最低录取分数线高。以厦大为例,假如福建省理工类本一批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是500分,按照以往经验,厦大一般会高出二三十分(要视当年报考人数和考生分数而定)。假设厦大的出档线为530分,那么,从理论上来说,厦大就是在530分到500分之间,从高到低录取有报考厦大走读生志愿的厦门考生,直到额满为止。

  当然,这里也有个别情况,例如,有的厦门考生的分数可能也上了厦大出档线,例如考生A考了535分,但他的分数无法被他所报考的志愿录取,如果他有报考厦大走读,那么他也符合条件。这时,走读生的录取分数段就不一定局限在530分到500分之间。不过能够确定的一点是:厦大走读生的分数最低不能低于省定的本一批分数线。

  2006年厦大厦门/漳州走读生计划表

厦大将向厦门漳州地区各招50名走读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